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民医院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分享到:
  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盟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兴安盟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展护士风采,牢记使命做时代先锋” 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5月8日,是国际红十字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盟医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成立大会召开,同时,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悠扬的歌声和一面面挥动的五星红旗表达着护理同仁对祖国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振波,常务副院长李志杰,副院长于勤、周涛、蒋卉、吴喜、艾英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硕士生导师邢彩霞和全院护理同仁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周振波发表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全院护理同仁对医院发展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护理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坚持和努力让医院的护理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勉励大家以南丁格尔为榜样,用母亲般的情怀去照料患者,发挥专业特长,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在今后的护理事业中团结奋斗,建功立业,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于勤在致辞中说,盟医院的护理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是一支奋斗的队伍。她号召护理前辈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为年轻同仁铺路、搭桥,勉励年轻一代护理人吃苦打拼、攻坚克难,继承盟医院历代护理人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风尚,发扬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为医院的发展再立新功。随后,邢彩霞带领150余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誓言声音嘹亮,字字铿锵有力,彰显了护佑生命、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决心。宣誓结束后,邢彩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此次来到盟医院深受感动,医院的每一位护理人员都将对护理事业的热情融入到了自己的行动中,不怕苦、不怕累,真正做到了无私奉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护理同仁专业技术水平,加强院感安全管理,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组织开展了“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主题知识竞赛,由各科室护理人员组成的32支队伍参加,竞赛共分4场,分别为党政爱国篇、静脉治疗篇、院感知识篇、医院文化及医德医风篇,从护理技术、护理服务、医疗安全等展示了医院护理同仁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四个篇章共有12支参赛队获奖,于勤、汪宝华、刘卓、孙玉华为获奖队员颁奖,表达了对她们高涨的参赛热情和精湛的护理技术的鼓励。此次知识竞赛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推进护理内涵建设,持续提高护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五四”青年节,护理部与工会、团委共同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闪活动,共同奏响了护理同仁的青春旋律,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动感的舞蹈、澎湃的歌声,为“5.12”护士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5月10日,在和煦的阳光中,由护理同仁组成的16支队伍300多人齐聚医院运动场,常务副院长李志杰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队员们加油打气。随着一声声呐喊,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了。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优胜队一一产生,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品,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拔河比赛充分体现了护理同仁团结、向上、拼搏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展现了新时代盟医院护理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了护理人员的职业自信和使命担当,同时传承弘扬了护理前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了年轻同仁奋勇向前。盟医院将继续大力发展护理事业,让更多的红城百姓感受到来自白衣天使的关爱与温暖,让南丁格尔的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