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分享到:

盟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自救能力,5月16日下午,盟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盟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各旗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特别邀请了盟消防支队为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消防安全承诺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知识讲起,并结合卫生健康系统的行业特点,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怎样做才算履职尽责,怎样去创造一流的消防安全环境,怎样面对火灾新形势,构建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新体系等知识,切实加强了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

盟卫生健康委李华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就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医疗卫生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三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确保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把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事故防范措施,加强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等方面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