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适龄妇女“两癌”公益筛查赢取群众好评 京蒙对口支援助力健康扶贫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曹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5月21日在京蒙对口健康扶贫框架下,组织自治区相关医疗机构与北京有关医疗机构在阿尔山市开展“京蒙对口支援,助力健康扶贫”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活动。

  

  

  早晨6点40分,阿尔山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前已经是人头攒动,群众自行排队等待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处张立新处长宣布:“京蒙对口支援 助力健康扶贫”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活动启动。

  张处长表示,在国内外专家的推动和引导下,一定会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两癌”防治和筛查观念的普及,帮助更多女性享有更为便捷、精准的筛查服务,真正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开创健康内蒙古建设新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兴安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阿尔山市政府王天凤副市长致辞

  

  

  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总裁暨基金会发起人李碧菁女士讲话

  

  

  活动现场,认真工作的医疗团队

  

  专家在调试B超设备

  

  本次活动共为阿尔山市 700名35—64岁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包括HPV自检采样并现场治疗、对参与筛查的女性进行宫颈癌预防科普宣教、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HPV自检筛查及现场治疗培训、乳腺超声检查等。其中,宫颈癌初筛包括妇科盆腔检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或TCT检查;乳腺癌初筛包括乳腺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超声检查。

  

  

  活动现场,自治区卫健委、兴安盟卫健委、阿尔山市卫健委几位领导对本次活动为阿尔山地区的健康事业带来的深远意义表示充满信心。

  

  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群众“两大难题”,即看病难和治病难。前来检查的张女士对记者说:“每次生病都很困惑,在本地看病难在医疗水平落后,外出就医则是难上加难,一是经济压力大,二是挂号就诊难,三是每次看病都需要家人陪同,牵扯家人的精力太多。自从实施了京蒙帮扶政策以来,我已经接受了3次来自北京的中医、西医专家们的免费体检,关于家庭健康、常见病预防等一些知识的专家讲座也听了好几期,真是受益匪浅。这次的公益筛查更是便民、惠民、利民,不仅免费体检还给予免费治疗,今天给我们检查的医生们耐心、细致、周到,她们风尘仆仆来到阿尔山也没能好好休息,就投入到了工作中,值得我们敬佩。国家的政策真好,我们老百姓的健康有了保障,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感谢政府以及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医生们,你们辛苦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