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医疗卫生专题座谈会在乌地区召开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医疗卫生专题座谈会在乌地区召开,会议旨在落实盟委、行署关于加强加大京蒙扶贫协作民生领域紧密对接的指示精神,在短时间内借助京蒙扶贫协作的东风提升我盟医疗卫生整体水平。会议由盟扶贫开发办主任陈延成主持,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盟人民医院、盟蒙医院、盟妇幼保健院、兴安盟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和盟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母志华主任客观简要的回顾了一年来京蒙在医疗卫生方面与各旗县对接的进度和成效,对丰台区、海淀区等五个区的卫生健康委和帮扶医院在为我盟医技提升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认可。母主任指出,医疗卫生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北京市内三甲医院优势密集、人才济济,京蒙协作的机遇千载难逢,大家一定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建立完善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平稳有序的推进协作进度,切实为改善民生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与会的盟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围绕重症医学、地方性疾病等方面的短板和需求提出意见建议,迫切需要北京的专家来传道授业,同时希望盟内的医护工作者能定期赴京进修学习。盟扶贫开发办主任陈延成和北京在我盟扶贫开发办挂职副主任富汉生听取建议后,一致认为这些惠民利民的需求非常务实,意义深远,可行性强,当即表示,会后由卫生健康委认真梳理把关后,协作机构将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全力协调、逐一推进。

  会上,母主任对参会医疗卫生机构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注重年龄的梯队结构,科学合理、平稳有序选派医疗卫生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修学习培训深造;二要做好院间的沟通联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要主动对接。作为欠发达地区,大家要正视不足、立足需求、拓宽渠道、虚心求教,力争把我盟医疗水平推向新高度,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