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在突泉县召开健康扶贫和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分享到:

  5月20日,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一行到突泉县调研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和医共体建设等工作,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突泉专项推进组组长、盟医改办主任、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盟医疗保障局局长肖启锋,突泉县县长耿天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孙德敏一行先后到宝石镇宝范村、宝乐村、宝石小学和卫生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德敏强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任务清单逐一销号,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积极发挥村医健康守门人作用,不断提升村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医共体建设是突泉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和深化医改的一个新突破口,对突泉县医疗改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要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教职工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掌握师生日常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制定和完善防控措施,抓好各项卫生防疫制度落实,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全面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母志华强调,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迫在眉睫,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突泉县要抓住县域内医保资金总额付费机会,坚定信心,严格按照工作清单,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分配机制,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建立切实可行的防病、治病体系,确保改革更加科学化、合理化;医共体各成员单位要真正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建立严格转诊病种目录,加强转诊质量管理;要从民生情怀上做实医改,做强、做特、做优、做精医疗服务,齐心协力推进医疗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医改福利。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表态发言时说,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认领问题,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基础上打牢根基,在提升上下足功夫,扎扎实实完成健康扶贫各项任务。

  会上,突泉县医疗集团与医疗保障局签署了突泉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医共体包干管理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