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深入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四个一”活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分享到:

  6月4日,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母志华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23人到扶贫帮扶点扎赉特旗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开展结对帮扶“四个一”活动。

  

  

  

  

  吃暖心饭,共叙帮扶情谊。委机关帮扶干部带着精心准备的肉类蔬菜等食物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共进餐话家常。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谈近年来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党的扶贫脱贫政策,为因病致贫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日常保健指导。

  

  

  

  

  送贴心礼,寄托美好希望。“五一”劳动节前夕,盟卫生健康委帮扶干部捐款6000元,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贴心礼物”——200棵龙凤果树。这次活动,委机关干部还为栽种在贫困户庭院中的果树苗浇水,鼓励他们多措并举发展庭院经济,使庭院经济成为他们增收的助力,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

  

  

  

  

  办爱心事,做义诊保健康。盟卫生健康委在帮助胡尔勒镇卫生院改善医疗条件,督促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的同时,还对查干珠日和嘎查义诊活动进行扩面,组织兴安盟妇幼保健院为妇女儿童开展了孕产期、儿童和妇女保健知识宣讲,发放了孕期保健、预防出生缺陷、两癌筛查等宣传资料,并进行诊疗活动。医护人员携带超声、电子胎心监护仪、胎心多普勒等医疗设备接诊103人,通过诊疗共筛出乳腺纤维瘤及囊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息肉、多囊卵巢等17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也为妇女早期诊断治疗疾病提供了有益参考。

  

  

  开座谈会,参观帮扶成果。在结对帮扶“四个一”活动中,盟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听取了胡尔勒镇党委书记和查干珠日和嘎查书记近几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成果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参观了赛马场、鱼塘和果园等产业项目。

  

  

  

  

  自2016年盟卫生健康委定点帮扶查干珠日和嘎查以来,选派多名优秀青年骨干到扶贫点驻村工作,先后投入和协调了200余万元资金帮助嘎查发展集体经济,协助嘎查落实了果蔬保鲜库项目,购买小尾寒羊、西门塔尔牛等;发挥医疗卫生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和大病医疗救助,成功帮助贫困群众对接置换股骨头、前列腺增生、先天性心脏手术等事宜,帮助协调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到医学院校就学,到医疗卫生机构应聘就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结对帮扶活动还在继续,购买农户农畜产品活动也在时时进行着。通过帮扶党员干部一批批一次次与帮扶户的走访联系,对贫困户传政策、学技能、解难题、助就业、促增收的一桩桩一件件实事,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定点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