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两癌”筛查 全力保障妇女健康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分享到:

  为提高农村牧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兴安盟卫生健康委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推进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农村牧区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我盟“两癌”筛查项目具体由盟旗两级7家妇幼保健院承担,凡年龄在35周岁至64周岁的农村户籍妇女,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均可到辖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对于偏远地区的乡镇嘎查村,每年辖区妇幼保健院都会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当地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盟旗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定期对项目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各级各地妇幼保健机构积极对相关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将项目实施与日常妇幼保健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提供妇幼保健相关咨询服务,普及妇幼保健知识,为项目实施营造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深入开展项目的政策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为建设健康兴安打下坚实基础。

  

  

  自“两癌”筛查项目实施以来,我盟已累计为16万余名适龄农村牧区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筛查、8万余名妇女进行乳腺癌筛查,共筛查出CIN1  475例,CIN2-3  155例,宫颈癌55例,乳腺癌58例。今年上半年,我盟共为7786人免费进行宫颈癌筛查,1491人进行乳腺癌筛查,筛查出CIN1 20例,CIN2-3  11例,宫颈癌4例。

  今后,盟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推进“两癌”筛查项目,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尽早排除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全力保障妇女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