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蒙医院推行蒙医药鼓励政策职工医保起付线降低50%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

  兴安盟蒙医院加大医保政策中蒙医药扶持政策的应用力度,提高蒙医药服务费报销比例。

  兴安盟蒙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美华介绍,医院目前实现了职工起付线降低50%,居民降低40%,蒙医药服务费报销比例职工提高5%,居民提高10%,门诊统筹蒙医非药物治疗技术报销1000元等蒙医药鼓励政策,并充分应用到慢病门诊服务中,满足了医保患者的多元化就医需求。

  来自扎赉特旗的住院病人张先生半个月前患了带状疱疹,严重了才来到蒙医院就医,每天疼的直不起腰。他说:“在蒙医院住了七八天,每天通过针灸、拔罐等蒙医诊疗,效果显著,这几天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据了解,这次的诊疗费用是四千多元,报销后,个人只需要承担几百块钱的治疗费用。

  在兴安盟蒙医院随处可见蒙医药特色诊疗室,包括图个呢胡治疗、德布特胡治疗、哈纳胡治疗、竹药罐治疗、蒙医牛角罐治疗等,深受当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与此同时,蒙医院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严格执行药品网上采购制度,网采率达到100%,基本药物使用率为38.2%,药占比为24.8%。蒙药制剂备案在全区处于率先状态,共申报78个品种,蒙药使用率同比增长11%。大力推进蒙医非药物治疗技术推广工作,半年开展非药物治疗次数15687次,蒙中医药使用率达到86%以上。

  目前,医院开设蒙医心病科、蒙医脑病科等15个护理单元,其中有国家级重点专科2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1个、自治区级重点临床专科4个、盟级重点专科和盟级民族领先学科各1个、盟级民族重点学科5个,蒙医为主的特色科室占比为7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