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2020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开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分享到:

  3月23日,兴安盟2020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兴安盟人民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开班。来自各基层卫生院和二级医疗机构的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全科医生的定位、承担的职能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对近年来兴安盟人民医院在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我约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来自华医网的吴镇玺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全科医生的政策背景和线上学习的流程。按照培训要求,所有学员在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理论学习后,将到医院临床科室轮转,进行临床实践培训,最后参加自治区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证书。

  

  

  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在基层主要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与转诊、病人康复和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自我盟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共培训学员599名,取得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383人,覆盖了全盟79家苏木乡镇卫生院,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高了基层卫生人才的能力,增强了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建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