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学校卫生和环境卫生项目总结培训班开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分享到:

  为提高我盟学校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3月18日-19日,兴安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盟学校卫生和环境卫生项目总结与技术提高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张秀红,业务骨干李国峰前来授课。各旗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学校卫生科科长和参与项目工作的医疗机构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张秀红老师以《发挥专业引导 共同呵护儿童青少年光明未来》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近视眼的现状及如何矫正与控制,并强调学生常见病中近视筛查的重要意义,为我盟中小学生近视防治提供了思路;李国峰老师分享了在学生常见病监测和干预实施过程中的方法及经验,介绍了其他盟市值得推广的健康教育形式,包括干预材料、宣传短片等。

  

  

  盟疾控中心、扎赉特旗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校园传染病防控、学生营养软件以及合理配餐原则、校园消杀技术等相关内容,并对2020年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项目和环境卫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

  

  

  培训中,学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前,所有学员完成了培训效果评价及培训内容考核。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盟学校卫生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拓宽了思维视野,为2021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