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盟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阶段接种工作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分享到:

  

  

  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安排部署,3月29日,乌兰浩特市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临时接种点,为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标志着我盟第二阶段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兴安盟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涛、副主任孙博,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到现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此次乌兰浩特市共抽调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40余人组建了临时接种团队,共设立6个接种台,预计5天内完成兴安职业技术学院6000余名师生的接种工作。

  

  

  为确保顺利完成第二阶段目标人群接种任务,我盟制定了《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并于3月24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第二阶段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旗县市负责本辖区内目标人群接种工作。

  

  

  第二阶段接种的目标人群:旗县市18岁以上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群;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身体基本状况好的老年人;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移民、应急、邮政快递、精神卫生福利、救助管理、市场及监管、新闻媒体等人群;在本辖区居住的海外侨胞及外籍人士;各旗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其他需优先接种人群。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随时可能因传染源引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流行,我们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形成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