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冯微博士开展《麻醉前访视和评估》专题讲座

来源:兴安盟蒙医院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分享到:

  为提高手术病人术前准备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发挥派驻专家的作用。近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麻醉科博士冯微为兴安盟蒙医院麻醉科医务人员开展《麻醉前访视和评估》专题讲座。

  讲座上,冯微主要通过对术前访视及评估的概念、术前访视的方法、要求等方面阐述麻醉术前访视及评估重要性。冯微强调,麻醉医师应于术前进行有针对性的临床检查,制订手术麻醉方案,交代麻醉风险,并获取知情同意。术前评估给患者信心,使他们了解医护人员是针对个人情况给予治疗。术前患者教育和面对面访视能极大地减少患者对手术麻醉过程的焦虑和恐惧。

  讲座后,冯微带领麻醉团队到病房现场实践,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病史、用药史,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麻醉方案,安抚患者的紧张情绪,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习,强化了兴安盟蒙医院麻醉充分准备对于手术的重要性,深深地体会到了术前访视的重要性,增强了术前访视的意识,同时对术前访视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李宪彪 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