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兴安盟疾控中心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分享到: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促进防控工作的落实,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控结核病的氛围,322日,兴安盟疾控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点亮兴安盟地标 赢防痨好礼”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并取得积极反响,为守卫全盟人民健康,建立市民防控结核屏障贡献了一份力量。

  线下,在百货大楼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优惠政策和结核病防治常识, 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健康意识。同时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和各类宣传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兴安盟疾控中心还与兴安盟技师学院联合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手抄报竞赛的颁奖仪式,并观看了结核病防治宣传短视频。通过竞赛+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也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了解和关注结核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结核病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并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对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圆圆 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