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启动失能失智老年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分享到:

  327日上午,兴安盟失能失智老年人预防干预项目试点启动仪式在扎旗巴彦高勒举行。扎赉特旗卫健委、巴彦高勒镇政府负责人,项目实施单位、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8

  据了解,今年,兴安盟卫生健康系统选择2个社区先行先试,为老年人提供为期3年的预防干预,预计超过70065岁的老年人接受失能失智风险评估。该项目经专家评估总结形成典型经验,以点带面进行推广,使项目成果辐射更多老年群体,提升公众对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的关注,延缓老年人失能失智过程。

6

  启动会上,项目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确保项目有效落地落实。

1

  启动会后,兴安盟医学会老年分会和兴安盟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分别围绕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规范、如何应用mmse量表等内容为试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

3

  活动中,兴安盟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神经外科专家团队为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巴彦社区50名有潜在风险的老年人进行了义诊和脑卒中健康风险筛查,并提供了个性化的诊疗建议,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健康干预包。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推进建立大医院带社区的服务模式和医疗、康复、护理有序衔接的服务体系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盟卫生健康委将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形成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可供推广的预防干预成果和经验,营造关注、支持和参与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工作的社会氛围。(卢颖 滕淼鑫 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