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

来源: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3月28日,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学院各院系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活动中,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杰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讲座。李杰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抑郁、自杀、躁狂、焦虑、强迫的识别与干预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指出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学生个人和学校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高校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提升了辅导员老师们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及能力,为今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好为自身和周围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纪鹏 供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