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市卫健委深入乡镇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分享到:

  为确保如期实现全市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任务,助力坚决打赢健康扶贫这场硬仗。3月18日上午,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迎莲、副主任张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葛根庙、卫东中心卫生院及系统帮扶新民村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孙迎莲一行首先与葛根庙、卫东中心卫生院院长分别座谈,详细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鼠疫防控、布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对贫困人口签约服务、慢病管理等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对乡镇卫生院落实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统筹报销政策、降低贫困患者负担等工作进行指导。对贫困慢病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签约服务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实现常住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

  

   

  孙迎莲一行在新民村与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成效、健康扶贫满意度等工作。随后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树立信心,紧紧抓住备春耕有利时机,在各级部门帮助支持下尽快脱贫致富。又详细询问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是否满意、对签约服务是否认可、在脱贫致富上还有什么要求等等。嘱托驻村帮扶干部,要与贫困户多交流、多沟通,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帮扶措施。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卫健委将结合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实际,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健康扶贫挂牌督战,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脱贫不脱钩,保持政策稳定性、持续性。提前谋划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完善健康扶贫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