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巴日嘎斯台中心卫生院成功救治大面积烧伤感染的建档立卡患者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科右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分享到:

  近日,巴日嘎斯台乡中安村村书记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巴日嘎斯台中心卫生院,感谢医护人员对建档立卡户冯殿福的细心救治和照料。

  

  今年57岁的冯殿福是巴日嘎斯台乡中安村的建档立卡户,伴有精神分裂症,4月初,由中安村村书记陪伴来到卫生院,急诊接收入院。“当时患者于10天前双下肢被火焰烧伤,为全身25%深二度烧伤,伤后未做任何处置,疼痛难忍。入院后患者表情淡漠,反应迟钝,创面形成结痂,痂下化脓感染,已存在中毒表现。”巴日嘎斯台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张鹏介绍道,“严重烧伤患者,如不及时处理坏死组织,清除感染灶,易引起全身感染,烧伤的面积越大,深度越深,对局部和全身影响也就越严重……”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病情就是命令。虽然乡镇卫生院对大面积烧伤感染、脓毒血症患者治疗和抢救的条件有限,但当了解到该患者是建档立卡户,独自一人生活,没有条件到上级医院就诊的实际情况后,巴日嘎斯台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院长郝银仓的带领下,紧急成立抢救小组,制定救治方案,并迅速为患者开启了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一站式”绿色通道,使其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的政策,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同时,旗医保局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将其纳入相关的报销系统,解决了患者的后顾之忧。

  在有限的医疗条件下,巴日嘎斯台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清创、抗感染、补液等对症治疗,60多天后,患者已基本脱离危险。通过加强病情观察、基础护理、心理护理、康复指导等,促进患者创面再生修复,如今,烧伤患者取得了理想的治疗效果。巴日嘎斯台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待患者如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相托 不负使命”的医者仁心,防止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