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最美逆行者 战“疫”励学子——援鄂医疗队员刘妍讲述抗“疫”故事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分享到:

  6月11日,突泉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刘妍到突泉二中为全体师生讲述抗“疫”故事。

  

  

  刘妍——内蒙古援鄂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全盟急诊急救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突泉县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

  

  

  刘妍用朴实的语言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了58天的战“疫”历程,讲述了她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的切身经历,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弦。刘妍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希望自己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危难关头能“豁得出”。

  白衣执甲逆风行,丹心报国载誉归。刘妍说她不是英雄,她只是履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做到的。

  当接过二中学子双手奉上的表示祝福和感恩的鲜花时,刘妍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庆幸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全体起立,为最美逆行者刘妍报以饱含敬意、感激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刘妍走进初三学年的每个班级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在冲刺时刻,努力向上,坚持不懈!一定要在中考中有必胜的信心,加油努力!

  战士逆行时,寒风萧萧冬未尽;英雄凯旋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她们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无畏的精神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用最美的韶华温暖着疫情下的中国。

  这个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再次向这些生命的守护者致敬!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