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分享到: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变化,为进一步做好乌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6月16日上午,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孙迎莲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属各相关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迎莲传达了6月16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孙迎莲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做到慎终如始、“严”字当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对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留观、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督,开展定期检查和随机暗访,督促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巩固乌兰浩特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上,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方玉权传达了《关于对部分盟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情况的通报》《关于强化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并对各相关医疗机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卫生健康系统做好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