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三级医院对口支援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扎赉特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分享到:

  在三级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中,结对援助医院通过医院对医院、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派下去、请上来的方式,大力做好“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培训一批骨干人才,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任务目标,使扎赉特旗旗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从而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派驻3人到扎赉特旗蒙医综合医院, 其中1人挂职副院长参与医院管理,诊疗600余人开展手术16例、学术讲座3次(参加人数300余人),医院新增小针刀技术和清宫正骨手法治疗技术。

  

  兴安盟蒙医院派驻7人到扎赉特旗蒙医综合医院和中医院,在创建等级医院,重点专科建设,软、硬件材料等方面为两家医院提供很多建设性意见,并根据受援医院意见派驻相关科室管理人员进行实地指导,为扎旗蒙医院和中医院培养质控管理人员2名。

  

  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在对口帮扶扎赉特旗人民医院工作中,共选派专家5批次16人来到旗人民医院,累计接诊门急诊患者611人次,集中培训4次,现场指导医护人员102人次。

  对口医疗援助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扎赉特旗医院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提升了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更好承担旗域内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危急重症的抢救与疑难病转诊,方便农牧民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