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携手捐衣献爱心活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乌兰浩特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帮扶对象的脱贫信心,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6月30日,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医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带着全院医院干部、职工的温暖和爱心,到新民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携手捐衣献爱心”活动。 

  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职工积极参与,仅仅一周时间,乌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就捐献衣物和生活用品达1800余件。按照贫困户需求及实际情况进行物品分类统计,并及时送到贫困户家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医院的关怀和温暖。为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奠定了基础。 

  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携手捐衣献爱心”活动,着力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这是我院党委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院职工爱心回馈社会、心系贫困群众的实际行动。我院始终愿以积极的态度和坚持的毅力踏实投入,让我们用真诚的爱心、热情的双手共同织就一张温馨的爱心网,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主任为村民讲解了高血压的和心脏病的预防,现场解答了村民对疾病方面的咨询,还来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检查身体,收到了较好效果。

  

  

  乌市卫生健康系统驻村工作队员介绍说:从精准扶贫开始到决胜脱贫攻坚五年的时间里,党和政府陆续出台了针对农村的各项优惠政策,针对每家情况措施到户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使新民村的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几年来,医院每年都为新民村做了很多的工作,使得大部分村民的民生得到了改善,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尤其是我们医院针对因病致贫户,在看病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医院就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贫困户办理入院手续,出院时一站式结算,解决了很多贫困户最直接的问题,村民们发自内心感谢市医院。  

  新民村贫困户侯某,是院感科副主任的扶贫对象。他们是2015年底被评为的贫困户。看到领导们的到来,50多岁的老伴高兴地如数家珍,一样样地给大家介绍自家院里新盖的房子、新买的翻地机、脱粒机等。她高兴地说:五年来,全靠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一家帮助和关怀,我老伴有病,市医院的大夫及时的让我们疾病得到了救治。特别是帮扶干部,经常来家帮助我们,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到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如今,我们搞起了养殖,每年都能卖十多头猪,手里有了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和原来相比真是天地相差,真是太感激你们了!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