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突泉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激励全县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党员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务实工作,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7月1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党组织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突泉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提醒着每个党员牢记誓言、坚守初心、忠诚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系列活动二——讲党课

   突泉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以“从抗击疫情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七一”党课。此次讲课内容主要归纳为五个方面:一是始终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二是纪律是行动的保障。三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四是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卫健系统党员的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疫情内外,干部群众和人民军队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大批应急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用品和生活物资等,源源不断地送往武汉。实践再一次证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越性。

  

  突泉县人民医院党建--持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院党总支书记以《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进行深入讲解,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在疫情长期鏖战时期,坚定理想信念,敦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影片讲述了青岛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桂美的敬业经历,她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职业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触动和激励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忘我工作的热情。

  

  

  突泉县结核病防治所关于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

  结防所支部书记、所长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讲党课,内容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求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多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践行担当精神,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田乡卫生院“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首先由学田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集中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锤炼了党员的党性,提升了党性修养。
接着由支部书记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党课上宣讲了“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道德修养。最后,支部书记强调,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卫生院的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院内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扶贫工作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各项工作,争做先锋模范,向党和人民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体现了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增强了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意识,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进而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