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科右中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分享到:

  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提高全旗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队伍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队伍能力,近日,科右中旗疾控中心对全旗新冠肺炎流调溯源专班、消杀人员130余人分3期开展了培训。

  

  培训中,讲师对流行病学个案、聚集性病例调查,个案调查(包括调查目的、内容和方法、调查技巧和注意事项),聚集性疫情调查(聚集性定义、发现、内容、资料分析、传播链分析、暴露场所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进行了详细讲解;消杀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消杀工作的重要性、消毒物品的配比使用、及消杀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等知识。会后,中心流调组开展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模拟演练。

  

  

  培训中,中心向全旗医疗卫生机构发放了新冠肺炎、消毒常识知识手册,要求各苏木镇卫生院加强农村牧区消杀知识的指导。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对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知识的技能和方法,为中旗更好地开展流行病调查、消杀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