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零距离服务暖民心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科右中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分享到:

  “大爷新年快乐呀,我们来给您体检来了,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姑娘,快进屋”,曹大爷热情的招呼着。曹大爷是科右中旗巴彦社区一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自2010年患上高血压至今已有十年的慢病史了,和往常一样,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工作人员给曹大爷量血压、测血糖,了解日常血压和用药情况。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告诉曹大爷最近血压很稳定,并认真嘱咐他饮食上要少油、少盐、少糖,多吃五谷杂粮和蔬菜,多运动。工作人员离开时,大爷感动的说:“一年四季,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你们从来没有停止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和服务,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呢,特别感谢你们。”工作人员回应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月23日,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开始本年度第一季度糖尿病、高血压、精神障碍患者入户随访、慢性病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和护士组成,一年4次深入到辖区十个社区居委会、4个嘎查免费为7000余人进行慢性病随访工作,并与居民签订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书。每次随访都会针对慢病患者个性化需求,耐心细致的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并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慢性病,治疗慢性病,同时向居民们宣传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的内容,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

  

  

  

  巴彦呼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零距离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慢性病患者患病就医、预防疾病的健康保健意识,促进了医患的沟通,切实提升患者的满意度,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带来的优质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