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各级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对“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孙迎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呼和马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委机关各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卫生健康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狠抓惠民项目,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深化医改,落实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措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有序推进,计生惠民政策得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承担起疫情阻击战“主力军、先锋队、参谋部”的重要角色,凝聚起全面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全市唯一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零扩散”的目标,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度我市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国家级健康促进市”“国家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等国字号名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卫生健康系统将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条主线,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鼠疫防控工作,做好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扶持和促进蒙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提升妇幼健康水平,落实计生惠民政策,持续推进健康红城行动,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市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只争朝夕再奋进,不负韶华再出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忠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魄力促改革,以担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