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突泉县开展“我帮你: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宣传活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突泉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分享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3月24日,突泉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结核病防治所承办、县健康教育所及结核病防治所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参与的宣传活动在县结防所门前举行。医务人员对现场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及实用宣传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对群众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县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小册子和健康宣传实用工具,旨在抓住新冠肺炎和肺结核同是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策略和健康教育中有很多共同之处的特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结防所专家分别走进突泉县第三中学、突泉县实验小学及第一幼儿园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学生填写了结核病知识调查问卷,全县各中小学,利用多媒体课堂定期播放结核病防控知识小视频

  

  县结核病防治所和县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还深入突泉县青年游园,街心公园及好邻居超市门口多地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对居民的生活方式进行健康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受益人数达3500余人,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和宣传品3000余份,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而且有效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为全县人民共创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田乡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杜尔基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突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育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突泉镇太东乡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九龙乡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太平乡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宝石镇卫生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