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规范职业卫生监管 护航劳动者职业健康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科右中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分享到:

  职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亿万劳动者的健康利益,关系到地方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企业作为职业病防治的责任主体,在追求利润和业绩的同时也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依法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严格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2021年3月24日,科右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重点企业监督检查。

  

  

  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查看资料了解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台账及职业卫生制度建立情况、劳动者职业卫生培训情况和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情况;现场查看了解作业现场职业病防护设施和应急救援设施设置情况、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告知情况、个人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与劳动者交流了解其职业病防治告知和职业病防治知识掌握情况,与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员交流解决企业在职业病防治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难题。

  

 

  通过现场查看发现,企业均开展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组织了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但多数都存在部分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逐一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详细地指导,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