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聚卫健力量,展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系统这样庆祝

来源:乌兰浩特市卫健委 作者:乌兰浩特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分享到:

  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系统现有干部职工1500余人,其中女性职工1000余人。近年来,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落实计生各项惠民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女性职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用新实践、新业绩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系统广大女性职工立足各自岗位、默默奉献,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中坚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工作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们总是能够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他人,毫不犹豫选择坚守岗位。她们自信、自立、自强,发挥着大于“半边天”的作用,以靓丽的姿态展现巾帼风采。

  铿锵玫瑰展风姿,巾帼花开竞芳华。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凝聚积极、健康、向上的巾帼力量。

  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

  呵护女性,关爱盆底健康。3月8日15日,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关爱女性  关爱盆底”活动,为有需求的女性提供盆底筛查及盆底康复治疗,让女性同胞们主动关注自身健康,通过合理的治疗方式关爱自己,早日受益。自2021年11月正式开展盆底肌康复技术以来,市人民医院已帮助3000余位女性朋友提高了生活质量,深得广大女性患者及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1

  送医送药送健康。3月6日8日,为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市人民医院深入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教中心及和平办事处,持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妇产科医生陈风围绕妇科常见病的预防、女性保健及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开展讲座,倡导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义诊过程中,陈医生耐心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针对妇产科常见病症给出合理治疗方案,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传递健康理念。同时,医护人员还为患者提供内检、供胎心监护等相关检查,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营造了关注、关心、关爱女性的浓厚节日氛围。

2

  乌兰浩特市妇幼保健院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乌兰浩特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兴安盟经济开发区葛根庙经济开发区分院免费为盟开发区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服务。

1

  活动现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燕向筛查的女职工宣讲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大家要提高对疾病认知和自我保健能力,并提醒她们“两癌”筛查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共服务女性职工33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筛查帮助大家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2

  2024年,医院将继续保持单位定点筛查和深入各乡镇企业、社区、嘎查村筛查相结合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35至64岁适龄女性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持续做好女性健康管理工作,做好“两癌”筛查科普宣传,提升群众就医便捷性、获得感。

  乌兰浩特市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知识讲座。3月6日上午,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健康教育室开展“妇女常见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宣讲员高凡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疾病案例,重点讲解了宫颈炎、子宫肌瘤、子宫癌等临床常见疾病的致病因素以及临床表现、日常保健等,切实提升了辖区妇女对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意识。

1

  健康义诊。胜利中心特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风医生团队到中心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辖区内备孕及孕期妇女、中老年妇女等人群,提供包括彩超、阴道镜、胎心检测等免费检查项目,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2

  观影活动。“三八妇女节”前夕,为增强女职工的工作凝聚力,提升女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中心组织女职工参加“迎三八”观影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3

  乌兰浩特市爱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女性自我保健、疾病防治意识,提升对贫血的认知,3月1日上午,爱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爱国街普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预防贫血,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1

  讲座中,全科医师海日汗从什么是贫血、贫血的危害、常见的贫血类型、如何补铁等多个方面普及了贫血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居民疑惑,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贫血,听完今天的讲座之后,了解了很多贫血的相关知识,真是受益匪浅”。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行动,不断提升女性健康意识,筑牢女性健康防线。

  乌兰浩特市五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帮助辖区妇女群众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了解女性宫颈癌的预防和治疗,提高女性健康水平,3月8日上午,五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迎“三八”女神节活动。

1

  中心医务人员为参检妇女提供宫颈癌筛查、优惠体验远红外艾灸光波舱等优惠活动项目,并通过线上微信群发布活动信息、线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已有60余名妇女享受了此次体检活动目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今后,五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照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要求,进一步深化活动主旨,拓展活动形式,让妇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

  乌兰浩特市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女性健康素养,3月7日,乌兰浩特市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环山社区开展妇女保健知识讲座。

1

  本次讲座,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妇女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让广大妇女了解到维护女性健康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应该采取的保健措施,并现场教学中医穴位按摩保健知识,提醒大家健康生活要从点滴做起。讲座现场,大家认真地聆听着老师讲解的每一项内容。

2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学习了解与自身健康密切相关的日常护理、防病、治病常识。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提升了关注自我健康的意识。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卫生院

  为充分展示女性职工的新时代风采,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义勒力特卫生院组织部分女性党员职工参加了由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组织的“愿芳华自在 愿笑靥如花”迎三八观影活动。

1

  通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影片生动的故事、明晰的主题线、正义与冷漠的交锋,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制度在司法实践中从不敢适用、不愿适用到依法适用的过程,办案理念的转变通过实力派演员的生动演绎展现淋漓尽致。

2

  观影结束后,卫生院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把影片中传递的温暖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忘我的奉献,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为卫生院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