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乌兰浩特市卫健委 作者:乌兰浩特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村卫生室服务项目管理,增强乡村医生的服务意识与能力,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奋力实现2024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义勒力特卫生院召开2024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和现场观摩会。

1

  3月12日,卫生院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培训,全体乡村医生和公共卫生科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副院长陈欣如通过PPT详细讲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项目的执行情况、重点任务、工作方法进行逐一讲解,同时对2023年度考核存在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大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公卫规范开展工作,真正把公共卫生服务做实做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评和表格填写规范指导。此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不仅细化了项目工作步骤,更为下一步工作规范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

  3月15日,卫生院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了表彰及现场观摩。会上,院长王俊丽对2023年度村卫生室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受到表扬的村卫生室和先进乡村医生表示深切祝贺,并为其颁发了荣誉奖杯和证书。希望获奖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成绩,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对2024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乡村医生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能力与技术水平,共同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3

  会议结束后,卫生院组织乡村医生前往2所优秀村卫生室进行参观,对村卫生室布局设置、环境卫生、基本公卫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档案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并在现场参观中,向村医们讲解了各类登记本的规范书写和档案的规范整理存档。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各乡村医生不仅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还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鼓足了干劲,激发了热情,切实提升了村卫生室的综合服务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