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关于行政嘎查村卫生室设置和提供医疗服务情况的报告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分享到:

  自治区卫健委: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要求,现将我盟行政嘎查村卫生室设置和提供医疗服务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盟现有行政嘎查村853个,其中固定行政嘎查村卫生室818所,村医提供服务的卫生室800所、无村医提供服务的卫生室18所,包括卫生院派驻15个、由临近村医提供服务3个;未设固定卫生室由流动医疗服务覆盖的行政嘎查村11个,为其提供流动医疗服务的卫生院3所。

  以上不包括农牧场卫生院及所辖卫生室。

  二、未设固定卫生室,由邻近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医疗服务情况

  (一)科右前旗满族屯乡三岔嘎查,为近期设置的行政村,因服务人口少(106人)而未设固定卫生室,由就近的乌兰敖都嘎查村卫生室为其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二)突泉县突泉镇有5个城中村,即小城村、南厢村、工农村、新城村、城关村。因育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均能覆盖,所以未设固定卫生室。

  三、未设固定卫生室,由卫生院提供流动医疗服务情况

  科右中旗3个苏木乡镇所辖11个嘎查未设固定卫生室,由当地卫生院为其提供流动医疗服务。

  (一)未设固定卫生室嘎查

  1.准太本卫生院所辖的新发嘎查、赛音温都热嘎查、阿日本格热嘎查、哈日巴达嘎查;

  2.扎木钦卫生院所辖的巴彦扎拉嘎嘎查、额布根乌拉嘎查;

  3.哈日诺尔苏木卫生院所辖乌塔其嘎查、巴彦高嘎查、海力森嘎查、图什业图嘎查、呼和楚鲁嘎查。

  (二)具体流动医疗服务情况

  1.提供固定的服务地点,一般在村部提供服务;设定固定的服务时间,每周一次或多次。

  2.通过广泛宣传,所辖嘎查村民知晓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流动医疗服务的医务人员及联系方式。

  3.为满足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流动医疗车配备便携式彩超、心电图机、生理参数监测仪、体温枪、血压计、体重秤、外伤处置包、一般药品和急救药品等。

  联系人:王秀荣,0482-8266718。

  

  附件:兴安盟行政嘎查村卫生室设置和服务提供情况统计表.xls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19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