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 深化医改

兴安盟受邀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分享到:

  2019年4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员、行政公署副盟长夏云海;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母志华受邀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2019年第9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按照2019年发布会主线“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进行。

  

  发布会上,许宏智主任与夏云海副盟长分别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和兴安盟健康扶贫工作成效。

  

  许主任指出,截至2019年3月底,全区已脱贫的因病致贫贫困户占已脱贫总户数的42.9%;32.7万贫困慢病患者得到签约管理服务,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2%。围绕健康扶贫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这个目标,坚持打好政策组合拳。二是针对内蒙古“偏远、分散”的地域实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三是推进防病行动关口前移,筑牢健康扶贫的“拦河坝”。 

  

  夏盟长指出,兴安盟目前仍有贫困人口9.7万人,其中未脱贫人口2.1万人,脱贫不脱政策人口7.6万人。近年来,我盟坚持“强基层、筑网底、可持续”的原则,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程。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县域内就诊率达90%以上。围绕健康扶贫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完善政策支撑,落实贫困人口健康保障措施。二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三是借助京蒙结对帮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