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 深化医改

兴安盟人民医院组织召开“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启动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通知》精神,6月23日,盟医院组织召开“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启动会,院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及盟卫生健康委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艾英风主持。

  会上,盟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喜宣读了《兴安盟人民医院2020年度“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的、内容、形式及具体的实施步骤,做到明确方向,保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周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落实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首先要明确为什么讲医改、怎么改、达到什么效果的问题,即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重点,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切实推动医院内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实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和经济效益双平衡。其次要高度重视“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将活动与医院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深入宣讲必学必讲文件,各分管院长、各中层干部配合宣讲延伸学习。通过讲医改活动落实落细上级的决策部署,促进公立医院形成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工作氛围,让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于医改工作中来。

  最后,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医院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各种学习形式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把“讲医改”活动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今年的活动增加了讲法律、法规的内容,要正确处理医改和发展的关系、加强公立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全员学习,要在完成制定方案的同时,体现本院特色,借助“讲医改”活动助力医院发展,宣传医院理念。医院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主动参与,积极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部署,定期总结活动推进情况,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达到营造氛围、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