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 乡村振兴

深化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2日,清风拂面,碧空万里。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机关党委书记张志鸿和办公室主任李强一行3人深入查干珠日和嘎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今年,盟卫生健康委投入100万元为查干珠日和嘎查购买了70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帮助嘎查建立养殖龙头产业,进一步夯实嘎查经济基础,助推嘎查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协助嘎查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稳步发展致富。 母主任十分关心嘎查的集体经济发展。他首先来到嘎查养殖小区。看到70头西门塔尔牛被经管得井井有条,他既高兴,又欣慰。

   随后,母主任一行来到嘎查赛马场建设现场和鱼塘建设现场。母主任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了解了嘎查的经济建设情况,母主任还不忘看望他时刻牵挂的海特格喜和陈贺喜格图两家贫困户。两家贫困户均是因病致贫。海特格喜2016年患脑梗死,留有后遗症;陈贺喜格图于2016年4月,在盟卫生健康委的帮助下免费置换了右侧股骨头。
   在海特格喜家,母主任与海特格喜促膝而坐,详细询问海特格喜生产生活情况及肢体和语言的康复情况,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协助他定期进行复查。

   在陈贺喜格图家,母主任很高兴地看到陈贺喜格图的房子焕然一新,他本人也组建了新的家庭。母主任详细了解了陈贺喜格图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询问了他的腿部情况。得知陈贺喜格图最近左腿不适,母主任随即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尽快联系盟医院,为陈贺喜格图进行系统检查。

   最后,母主任一行来到村委会,同胡尔勒镇领导、嘎查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员就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母主任一行听取了嘎查书记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嘎查目前在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面临的困难。母主任承诺,再向查干珠日和嘎查投入20万元,连同先前拨付的45万元,共计65万元,帮助嘎查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座谈会后,贫困户白黑龙和陈贺喜格图走进了会议室。白黑龙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是和陈贺喜格图同一年在盟卫生健康委的帮助下,免费置换了双侧股骨头。二人万分感激盟卫生健康委赋予他们新的健康和新的生活。几个月前,二人一起为盟卫生健康委做了锦旗,想亲手交到委领导手中。今天,他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