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举行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分享到:

  2月24日,兴安盟举行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副组长、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就民众关心的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开复工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采取“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中”建机制的有效措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全盟已连续30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国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近日,自治区出台了《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将全区103个旗县市区由高到低划分为四类,全区范围内暂无一类地区,我盟各旗县市全部被列为四类(低风险)地区。但是防控地区类别不固定,实行动态调整。可以说,全国乃至我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不排除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中有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全社会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继续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保证正常经济社会运行。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就开复工企业具体需要落实哪些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提问。

  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副组长、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答记者问:“我盟属于四类地区,要因地制宜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按照“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做好人员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随着返岗复工人员流动增多,人流物流的不断加大,必然会有很多新发、突发的不确定性因素,我盟即将开复工的企业务必做到‘消杀防疫到位、防控区域到位、人员管控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疫宣传到位、工作日报告到位’——‘六个到位’,以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盟工信局局长李妍,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盟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张兴安就如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商务领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备春耕和农牧业生产等情况进行发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