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思想政治建设上是增强管党治党的有效途径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分享到:

  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04-16 新华社)

  习近平同志作出的重要批示,为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组织要在突出“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党员遵规守纪观念,巩固学习教育的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经受了思想上的洗礼,遵规守纪意识明显增强。但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个别地方抓学习教育措施不力,学习不深入,没有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重点,学用脱节。导致个别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差,有的还在行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甚至赌博之事,有的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中吃拿卡要、笑而不为。转变干部作风,就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学习教育中要针对党员和单位工作实际细化教育方案,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淡化、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观念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教育管理作用,是抓实常态化学习教育的关键。领导干部要担当起学习教育的领导责任,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同时带头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抵制身边的各类违纪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党员干部。同时,要依据党规党纪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整治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合格”。

  抓实支部基础,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基层支部担负着管理教育党员的责任,其工作质量关系着党员队伍的素质。为此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创新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要完善学习管理教育制度,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要创新教育形式,把党纪党规的正面教育和查处的腐败案例有机结合起来,警示党员干部唯有强化政治意识,才能确保自己的人生航向不偏离。要运用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经常性开展党性体检,并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遵规守纪变为自己的行为自觉。

  百观网评:冯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