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战疫情——千里结情谊,携手抗疫情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分享到:

  隔山、隔水、不隔爱,千里携手抗疫情。为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阻击战,2月17日,兴安盟人民医院派出23名队员组成医疗队,火速支援武汉市肺科医院。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武汉市肺科医院里发生了许多温暖、动人的抗疫故事。

  “缘”鄂二次方

  “我始终忘不了兴安盟那片热土,忘不了你们给我们的无私帮助,圆圆的地球,在水一方,你我今生相识是缘分。”这是湖北黄石的一位患者给援鄂医疗队队员刘蕊发来的微信问候。2019年6月,兴安盟人民医院在阿尔山“6·30”交通事故中承担了近四十名伤员的救治工作,这其中就有很多湖北的患者。此次出征驰援武汉,这位黄石的阿姨更是关切的给刘蕊打来电话,激动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谢谢你们对湖北的第二次支援。刘蕊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你们有难,我们必定支援。”

  疫线上收到的礼物

  3月18日,兴安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第30天,队员韩丹笑称“已经满月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韩丹收到了很多份特殊的礼物。有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小妹妹为她们描绘了天使姐姐的画像,病区内好多患者送来一封封满怀深情的感谢信,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感激之情。一个月的时间,队员们与患者之间也越来越默契,有时无须语言,只要几个动作,他们便能明白彼此的心意。

  一条哈达

  2019年才毕业的她还没有通过实习期就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就是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孔燕老师。当护士长通知她将带领两名内蒙古的援鄂队员时,她特别担心。然而,通过与援鄂队员徐鑫哲短短一个月的相处,她被徐鑫哲身上满满的活力与正能量所感动。在孔燕回到原科室的前一天,徐鑫哲送给她一条哈达以示感谢,她激动的像个孩子,特意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说她第一次收到哈达,是内蒙古的老师送的,以后一定要去一次内蒙古,带着爸爸妈妈感受内蒙古人的热情和率真。

  守护英雄的幕后英雄

  从援鄂医疗队23名队员入驻武汉的那天起,武汉市第十七中学的副校长、驻地联络员戴胜伟就与队员们同吃同住。只要队员们有需求,无论是床单、被罩还是拖鞋、衣架,他都会第一时间想尽办法去解决。为了及时送医务人员上班、给医务人员送饭、发放物资,他和司机师傅们经常错过吃饭时间,只是随便垫一餐。为保障酒店的环境安全,他每天组织人员对酒店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凌晨时,他还在为安排通勤调度忙碌着。

  每天早上队员们都不用定闹钟,只要听到“早饭到了,起来吃早饭了”,队员们就知道现在是6点50分,是戴胜伟和余宜忻老师来了。每次送完饭他还总要说一句:“需要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们”。

  为了让队员减压、健身,他还经常拿来排球、跳绳、羽毛球等体育用品。队员过生日,他也会买来蛋糕简单庆祝,让身处异乡的队员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离别情

  3月29日,是兴安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在即将踏上归程的日子,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的医护人员一袭白衣,手捧玫瑰花;内蒙古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一袭红衣,手执哈达,她们激动地相拥在一起,戴上哈达,收下鲜花,不舍你走,不忍你留。

  队员们为了纪念这段特别的“战友”情谊,在防护服上绘出了象征“蒙汉”同心的黄鹤楼与蒙古包图案,23名队员纷纷在防护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将这“特殊”的防护服赠予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以及一直在背后默默地为医疗队做后勤保障工作的戴胜伟老师。

  病房里一个小女孩站在门前,激动地举起一幅自己画的“致最美逆行者”的图画,让队员们潸然泪下。许多爷爷奶奶握着他们的双手,流下感动的泪水说:“你们真的太棒了,感谢你们,感谢内蒙古!”

  共植同心树,共筑友谊情

  3月29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与即将踏上归程的622名队员汇聚在医院门前,挥铲撒土,浇水灌溉,共同植下了一颗高3米,共10个分枝,代表10支支援武汉市肺科医院医疗队的友谊树,为携手共战疫情留下纪念。兴安盟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向武汉市肺科医院的队友和工作人员献上哈达,以示敬意,在爱心牌上写下祝福语,挂在同心树上,默默许愿友谊之树常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