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战疫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分享到: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逆风而行的战士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只愿护佑百姓健康平安!这些“逆行者”是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战士,是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六名男护勇士

  白艳东,大家都叫他小白,援鄂队的“托尼老师”,为降低感染风险,他带领大家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王明,大家都叫他“明总”,为了更好的医治患者,他在繁重的工作后还挤时间在网上补课、翻阅书籍、更新最新的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王成南,有着多年重症医学科护理经验的他,能与病房里的患者“打成一片”,成为大家的知心暖男。陈鑫,先是在病区照顾患者,又去发饭、倒水、搬运物资,俨然一个援鄂队的“特种兵”。刘全,不仅在工作中细致认真,还经常耐心的给患者做心理疏导,是团队里的贴心男护。任东健,经他护理的患者陆续成功治愈出院,许多患者握着他的手,激动的连声感谢。

  想念妈妈做的韭菜盒子

  作为一名90后女孩,不论是出征时还是在武汉隔离病房内,医疗队员张永丽始终表现出超越年龄的责任与担当。她说:“夜里凌晨接到的出发通知,怕妈妈睡不好觉,就不打扰她了”。当问起她有没有什么愿望时,她说:“4月1日是我的生日,希望那时全国的疫情都结束了,我可以回家抱抱妈妈,吃她做的韭菜盒子。”

  男护士的“减肥之路”

  陈鑫,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疗区工作。每天除了吸痰、测血糖、测生命体征、发饭、倒水之外,还要为患者翻身、擦身。一位患者奶奶看到陈鑫心疼的说:“小伙子,你快歇会吧,我们不着急吃饭。你太辛苦了,大老远的来支援我们,我们打心眼儿里感激你们。等武汉解封,奶奶带你去看樱花”。陈鑫笑着说:“你们有信心就好,我累点不怕,我是在减肥啊!”病房里一阵阵笑声在走廊回荡……

  青春的担当

  在医院组队驰援湖北时,董奥辰第一时间申请冲到防疫一线,90后的热血和担当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紧张高效的工作中,活泼开朗的她总是让病房内充满着欢声笑语,她带领医疗队队员们在宾馆做起了第八套广播体操,活脱脱的一个开心果。这次武汉战役,前辈们本应该照顾她,她却每天细心的照顾着大家。

  巾帼绽芳华

  冰心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新时代的女性,不仅能顶住半边天,还能让整个社会更具温度和力量。

  兴安盟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高艳红,在这个大家庭中身兼数职,除了日常工作外还负责协调后勤保障、请领物资、整理办公环境等,她像是拥有百宝箱的多啦A梦,让这个队伍紧密联系在一起。李红岩,负责掌握全队的健康情况,温柔如水,心细如发。除了照顾队员以外,她利用闲暇时间,修花剪草,让原本枯燥的病房变得生机勃勃。闫婷婷,医疗队的联络员,负责将援鄂期间的人物事迹进行收集整理,温柔贴心,是这个家庭赋予她的另一标签。王佟拉嘎,团队里唯一一位女医生,查房、医疗文书书写、病例讨论、全院会诊、业务学习,一样不少。除了救治患者外,她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更让人刮目相看。很多同事提到她,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认真”。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我年轻,身体好,不是独生女,没结婚。”90后的刘晓航,她申请上一线给出的理由“霸气”如斯;两度剃发的徐鑫哲和韩丹,毅然决然的冲进这场光头“战疫”。

  这个团队,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本都是柔弱女子,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采集病史、协助患者做各项检查、值夜班,展现出自己“女汉子”的一面;她们面对严峻的疫情和患者的离世,一度出现紧张、焦虑和失眠的症状,却在第二天走进病房面对患者时,依旧保持笑脸,给予安慰;她们面对康复患者的一声声感谢,更加理解生命的意义;她们在特殊的环境下经历的那份煎熬就如浴火重生。

  他们是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会忧心、会疲惫、会胆怯,但“使命感”让他们蜕变。推动着他们逆流而上的,是学医时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是这袭白衣赋予他们的职责担当;支撑他们坚守火线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是人性中那种不服输的执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