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战疫情——抗战“疫”线党旗飘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分享到:

  4月16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兴安盟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15名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第一线的新党员,孙占山、王佟拉嘎、闫婷婷、韩丹、阿如娜、刘晓航、于泳萍、刘蕊、吴阿如那、任东健、董奥辰、张永丽、张婧、赵国静、张志红,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披荆斩棘,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践行着对岗位、对事业的忠诚,用坚守和实干诠释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这不仅更加坚定了身边人的战斗信心,还带动吸引了一大批有作为、有力量的先进分子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期间,盟直卫生健康系统有近70名同志在抗击疫情一线提出了入党申请,经党组织考察批准,12名来自兴安盟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和3名来自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经过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面向党旗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孙占山是兴安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预备党员发言时他表示:面对危险时,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让我们倍受鼓舞的同时,更增添了强大的斗志和百分百的干劲儿!今后,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兴安人民的健康福祉、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入党宣誓仪式上,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乔霞书记对新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保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像抗疫期间展现出的“最美逆行者”风采一样,无私无畏,经受考验,保持本色,永不褪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书写一名医者和共产党人的无限忠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抗疫斗争,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巨大挑战,而那些“最美逆行者”更是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汗水和心力。他们强忍着泪水,拭去汗水,拖着疲惫的身体,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里的初心。他们在这场艰苦的战疫斗争中无惧无畏,百折不挠,淬炼成钢,在严格把关之下,他们“火线”入党,为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带来了新的战斗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