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世界读书日——书香润心、崇尚学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分享到:

  在时光的长河中,正因有书籍的存在,我们才能够浸润书香、正迎曙光。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自那时以来,这个独树一帜、墨香洋溢的节日声誉日隆,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和欢迎,其宗旨和意义也逐渐深入人心。在这一世界潮流之中,我们的热情也日趋高涨——多读书、读好书,一股股清新的读书之风扑面而来。

  兴安盟蒙医院:虽然在今年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未被完全消除,但依然有书香如约而至,迎来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世界读书日”。兴安盟蒙医院党总支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全力打造学习型工作氛围,促进学习型医院文化建设,注重为职工补充精神食粮,于4月19日至4月21日,全院范围内发放《有效沟通,让你的工作更卓越》《别扛着,医务工作者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胜在服务、赢在细节》《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等书籍,确保干部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清心、明智,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为使读书系列活动取得实效,盟蒙医院还将陆续开展“你读我听,书香润心,医路相行”读书分享座谈会,并将每年的4月定为“职工读书月”,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全院上下形成注重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

  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创建的深入开展,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兴安盟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阅读·悦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院长朱海成鼓励大家要热爱读书、善于读书,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互联网等新兴阅读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提高业务本领。

  活动中,王伟凡、杨颖、包昕茹三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读书分享,并推荐好书名著,掀起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高潮。王伟凡同志分享了毕淑敏的《心灵与阳光同行》、杨颖同志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报道的心得体会。

  阅读是一个不断输入与充实自我的过程,一个始终保持活力和旺盛生命力的民族,是因为从未停止过能量的储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是一个长期需要付出辛苦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矩渐进、水滴石穿。”作为党员干部,应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日常习惯,学以致用,永不停止读书学习的步伐,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