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战疫情——致敬在边境小城抗疫的勇士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分享到:

  在国内疫情刚刚向好的初春,在边境小城满洲里,一场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打响。作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和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满洲里在防止疫情跨境传播蔓延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

  4月14日,兴安盟人民医院王圆圆(心内科护士、中共党员)、赵卓研(急诊科医师)、董越(120车队司机)在接到援助满洲里市应对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的任务后,不曾犹豫,背起行囊,便自驾负压“120”踏上前往满洲里市的征程。

  入驻满洲里的当天,他们直接进入战斗状态。在穿脱防护服、救护车消杀、医疗垃圾处理的培训中,一丝不苟、听从指挥,在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熟悉了当地的路况后,他们回到隔离宾馆,互相交流心得、互相指导,为接下来的战“疫”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满洲里作为口岸城市,入境人员较多。转运入境人员,送往隔离地点、救治地点成为医疗队的首要任务。董越作为驾驶员,每天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在视线与活动范围均受限制的情况下,依旧将入境人员安全送达隔离地点。医生赵卓研、护士王圆圆,在精神高度集中的工作状态下,面部被印下了口罩压痕,身体也略显浮肿,但他们从未叫苦、叫累,认真完成医疗工作任务后,还对被转运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紧张浮躁的情绪,并送上早日康复的衷心祝福。

  转运工作结束后,医疗队回到医院开始对被转运者接触过的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消毒剂配伍、通风、擦拭、密闭,任何一项内容都不可懈怠,看着负压救护车消毒干净,一天的工作终于圆满完成,他们终于放下了紧张忙碌的心,回到隔离宾馆后,在微信群里各自说说一天的工作心得、相互查找遗漏的小细节,以确保接下来的工作顺利进行。

  这些一往无前的勇士们,用他们的“最美逆行”,向我们诠释着不畏艰难的勇气、救死扶伤的信仰、不辱使命的责任,在小小边城汇聚了兴安人的大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盼望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2023000048号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