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依法行政 > 依法公开

科右前旗昌隆玉米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分享到:

点击此处添加中国标准文献分类号

Q/KYCL

科右前旗昌隆玉朱种畜专业合作社企业标准

Q/KYCL 0001S2019

 

甜糯玉米

点击此处添加标准英文译名

文稿版次选择

(本稿完成日期:)

2019 - 11 - 08 发布 2019 - 12 - 08 实施

科右前旗昌隆玉朱种畜专业合作社

发 布

Q/KYCL 0001S2019

本标准由科右前旗昌隆玉朱种畜专业合作社提出。本标准由科右前旗昌隆玉朱种畜专业合作社起草。本标准由科右前旗昌隆玉朱种畜专业合作社批准。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郭丽丽。

I

Q/KYCL 0001S2019

甜糯玉米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真空软包装熟制甜糯玉米的产品分类、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以鲜食甜糯玉米穗或鲜食甜玉米穗为原料,经捡选、剥皮、去须、修整、清洗、真空包装、高温杀菌、冷却等工艺制成的真空软包装即食玉米。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2761 家标 限量GB 2762 家标 

GB 2763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GB 4789.26 家标准  检验GB 5009.12 家标准 测定

GB 5749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T 10786 罐头食品的检验方法

JJF 1070 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

国家质量监督验检疫 75号〔2005〕 《定量包装商计量监管理办法(: http://www.aqsiq. gov.cn)

产品分类

产品按鲜食玉米品种的不同分为:真空软包装熟制甜糯玉米、真空软包装熟制甜玉米。

技术要求

4.1 原料要求

4.1.1 甜糯玉米、甜玉米:在乳熟后期至蜡熟初期收获,并应符合相应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

4.1.2 生产用水:应符合 GB 5749 的规定。

4.2 感官要求

感官要求应符合表1的规定。

1

Q/KYCL 0001S2019

表1 感官

项 目

要求

检验方法

甜糯玉米

甜玉米

色 泽

种皮呈所用玉米品种应有色泽,色泽自然。

取2个包装的样品,打开包装,置于清洁白色瓷盘中,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其色泽、组织形态、杂质,嗅

其气味、品尝其滋味。

气味、滋味

具有甜糯玉米特有的香味,口感甜糯,

无酸败、发霉、发馊等其他异味。

具有甜玉米特有的香味,口感甜脆,

无酸败、发霉、发馊等其他异味。

组织形态

穗型完整、成熟适度、籽粒饱满、排列整齐,无明显秃尖、缺粒、畸形,无

虫蚀粒、病斑粒、生芽粒,无腐烂、无霉变、无机械损伤。

杂 质

无正常视力可见的外来异物。

4.3 理化指标

理化指标应符合表2的规定。

表2 理化

指  标

检验方法

pH 值

5.0~7.0

GB/T 10786

4.4 污染物限量

4.4.1 污染物铅限量指标应符合表 3 的规定。

表3 污染

指  标

检验方法

(以 Pb mg/kg

0.16

GB 5009.12

4.4.2 其它污染物限量指标应符合 GB 2762 中谷物及其制品项下谷物、玉米的规定,按 GB 2762 中规定的方法检验。

4.5 真菌毒素限量

真菌毒素限量应符合GB 2761中谷物及其制品项下谷物、玉米的规定,按GB 2761中规定的方法检验。

4.6 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应符合GB 2763中谷物项下旱粮类的规定,按GB 2763中规定的方法检验。

4.7 微生物限量

微生物限量应符合商业无菌的规定,按GB 4789.26规定的方法检验。

4.8 净含量

净含量应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按JJF 1070规定的方法测定。

 

2

Q/KYCL 0001S2019

附表 食品安全指标说明.docx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6804 传真: 0482-8266852 Email: wjw8266804@163.com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综合监管投诉举报电话:0482-826670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网站标识码 152200003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3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